[韓國時事:생리대 왜 그렇게 비싸냐? 抵制衛生棉漲價]

201607032005329J5
跳脫一下旅遊文
其實看到這則新聞已經有一陣子了
7/3在仁寺洞這個車水馬龍的觀光景點
有位女性發起示威活動,抗議衛生棉的價格越來越高

在公佈欄上面貼著「血」染的衛生棉(當然是顏料調的)
告訴民眾,女性平均一個月須要用掉多少衛生棉
韓國的衛生棉價格相較於其他國家高出許多
vcbnvsfgfsdtqwreysdf08wreytrjdfvnxcvbxv
張貼著的海報也不乏這樣的標語
「衛生棉太貴了,女學生們只好用鞋墊來充當」
「全國一半人口的生活必需品,政府應該管制價格」
「懷孕和生產都是高貴的,為什麼月經就是該遮遮掩掩的丟臉事呢?」
CmarJ6ZUkAIWlmD
除了抗議漲價之外,也對於月經這件事情被恥化表達不滿
「學生時代跟同學借個衛生棉,都要像毒品交易一樣偷偷摸摸地給跟拿」
「為什麼要把月經叫做『那個』?」
「你說噁心?我們可是從13歲開始就這樣走過來的」
14677918224392 (1)
大概去年也在這邊分享過,
韓國對於月經的掩飾說法是「中了魔法」,或是「那個」
也有說「今天是『那天』」
我個人是有點排斥這種用藝名遮遮掩掩的說法
因為不管你再怎麼隱諱,說久了大家都知道是什麼意思
然後又要創一個新說法,何必呢????!!!
當然也沒有要大肆宣揚,只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啊…….
我倒是沒有感覺到韓國衛生棉有多貴,因為都是從臺灣帶去的
看他海報上的統計數據,每月花費是臺幣300-650左右
至於大家對這個小具衝擊性的活動有什麼感想呢?
有些人表示支持,大部分是女性,直接參與和幫忙
也有對此感興趣或甚至動手貼衛生棉的男性
當然另一方面,許多人覺得很髒並且加快了離去的腳步
有人覺得這麼做太誇張,商家覺得被妨礙
我還看到一些網友留言超級激烈的啊…..
比如說「那個女生真不要臉」、「這種事情怎麼可以嚷嚷」
「女生這樣會讓男生很討厭」(引起兩性之間敵意升高)
價格的部分我無感,但身為一個飽受經痛所苦的女生
不管對誰都是堂堂正正地說「我。經。痛。」
資料參考:

[韓國時事:생리대 왜 그렇게 비싸냐? 抵制衛生棉漲價]” 有 1 則迴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