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악몽선생 噩夢老師]

好像很難得在這邊說有關韓劇的事情
破例來介紹一下這齣短小精悍(?)的戲
「噩夢老師」
嚴基俊엄기준、金所炫김소현、李旼赫이민혁主演
(結果裡面我最熟的演員是嚴基俊,這樣就知道我的戲(ㄋ一ㄢˊ)路(ㄐㄧˋ)了吧)

他是一部總共12集的網路劇,每集只有15分鐘左右
(除了第11集是20分鐘)
很適合懶得看長劇的人,一天花個15分鐘也不會太有罪惡感XD

主題在描述幾個人類的慾望,看似校園中發生的事情
其實都可以類推到社會上,也就是每個人的心中
不管想追求的東西是什麼,一旦太過度就會走火入魔
被囚禁在自己設下的牢籠裡,無止境地受折磨
也因此成為一個噩夢卻不自知,除非願意從噩夢中醒過來

覺得劇情有趣而且發人深省
排擠同學(同事)、追求成績(成就)、
覺得不夠漂亮就不會被愛(各種以貌取人?)
因自卑感而故作自大(渴望成為焦點)
成為第一之後不斷被挑戰的疲憊
外表是正義使者但內心自命清高
好像一不小心自己就會是其中一個,或甚至同時是好幾個

這部戲好像已經播完很久了
我本來就是不喜歡看on檔劇的人
2016年年初又有太多符合我戲路的戲要看
所以「噩夢老師」被擱置到現在
雖然結局看不太懂,還是推薦唷
(其實是希望有人看完可以告訴我結局是什麼意思XD)

btw來說說我的戲路
我吼……本來是對韓劇嗤之以鼻的(對不起我錯了)
總覺得演來演去都是粉紅泡泡什麼的太不切實際了不想看
但大三的時候我人生摯友推坑我一部蘇志燮的「幽靈」
從此開啟了我的韓劇之門XDDDDDDD
但前前後後我幾乎只看偵探推理、警匪、司法、醫療、
政商勾結、懸疑驚悚……….這類的戲
每當這些戲讓我心情實在沉重到不行的時候
再去找那些粉紅泡泡平衡一下
特別是某些劇紅透半邊天,我都等他退燒才看
(有些甚至沒看)
而且反正介紹那些劇的大有人在,不用介紹應該也知道啦
(新聞都有播XDDD)
那麼今天就這樣吧~


發表留言